close

 

DeathtoStock_SlowDown3  

譯文出處 http://www.universityaffairs.ca/career-advice/career-advice-article/how-to-ask-for-a-reference-letter/     By ADAM CHAPNICK | March 9, 2009

 

研究所學生要申請到工作,最重要與神秘的文件就是如何請教授提供推薦信!

跟教授索取推薦信有可能讓學生的壓力很大,因為學生很少被教導要求推薦信的禮儀。不過,教授們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嚴厲。

學生要考慮的第一件是就是許多教授了解寫推薦信是他們的工作之一。

有一些教授甚至對能幫助學生而感到自豪。它們也了解學生可能不知道如何的與他們溝通。

有一些教授可能會提供明確的指示讓學生參考。不過,如果您的教授沒有教您如何的與他們溝通,以下有一些可以參考的技巧:

 

要選哪位教授並且要什麼時候詢問?

 

不是每一位教授都是最好的推薦人。有一些人對於您的申請比較有幫助。

許多審核申請表的學者建議,可以以以下的三個方向選擇最合適的推薦信:

1 學生在課堂裡表現得多優秀?

2 這堂課的教授有多了解我?

3 教授的聲譽對於審核申請團隊的影響?

 

因為在推薦信裡面,教授需要評估學生過去與未來的能力,選擇一位不能評論學生能力的教授不太的合理。

有效率的推薦信可以讓讀者感受到教授對於學生的了解程度,越近期的知識,越是能加強申請。

最後,如果審核申請團隊知道教授的名聲,可以讓申請人的申請更加的突出。

在需要提交推薦信的五-六週前準備1-2個教授名字(以防教授不願意或是沒有空幫您的忙)。

在決定了教授時,可以詢問這些教授是否有寫推薦信的政策或是方針。如果他們有,請遵守他們的規定。

如果沒有,以平常的方式與教授聯絡。教授如果就如平常一樣的回信很慢,可以直接地與教授預約,現場的討論。

如果教授是在家中作業,可以寫一封完整有禮的郵件給對方。

 

要如何開口與教授溝通?

 

與教授在一開始聯絡時,請讓教授:

l   知道您是誰

2   瞭解您需要強而有力的推薦

3   知道為何需要他提供推薦信

4   了解您有申請的截止日

請一開始就把所有的需求都告知教授,這樣比較可以降低與避免教授的拒絕。對寫推薦信來說,沒有熱情的推薦信比沒有推薦信還慘。

建議學生一開始就準備以下的文件介紹自己:

l   成績單與任何成績低或是課被當地解釋

2   最新的履歷

3   研究方向或是讀書計畫草稿

4   任何需要填寫的制式文件

5   學生須先填寫所有自己(如果可以,也填教授)的資料

6   一份cover letter,註明學生是誰、要申請的課程與原因、需要推薦信截止日與如何領取文件的方式

(學生要自己領取嗎? 是否需要提供制式信封? 還是直接寄給欲申請的大學?)

另外,也可以詢問您的推薦人是否需要:

1   一份writing sample

2   學生自己提供寄件費用或是郵票

3   學生在截止日前的一週電話通知教授

 

最後卻也是最重要的: 說謝謝的禮儀!

 

無論申請結果如何,也要讓教授知道結果。

如果學生預計要請教授提供更多的推薦信,建議定期的提供教授一些自己的update。

學生不需要再次道謝,但是如果學生堅持,一封感謝的郵件也是好的主意。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