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lberg University  海德堡大學

 

    

 

 

 

海德堡大學建立於1386年,是德國最歷史悠久的大學,也是歐洲最頂尖的研究大學之一。在1386年,海德堡當地的主君Ruprecht I獲得了教宗的允許,在自身居住的城市中建立了這所大學。從建校的幾百年來,海德堡大學經歷與發展了許多,也大大提高了學校的科學名譽、學術魅力與對於師生的吸引能力。到了19世紀,海德堡大學所提供的高水準研究、學術自由與民主理想吸引了大批的國外學生,也大幅的增加了學校的知名度。但是在20世紀時,在經歷過兩次的世界大戰讓學校跌落到了最低點,而從此需要慢慢的重新復原。但是到了60年代開始,學生的人口大幅的暴增,持續的成長到2010年,也讓學校找回了當年的名氣與風采。即使有過多的學生也沒有影響海德堡大學的學術名氣與對於國內外學生的吸引力。

 


海德堡大學在2013年總共有大約五千名國際學生在校,是學校17%的學生人口(1/3的博士生是國際學生)。根據DAAD的調查,海德堡大學是國際博士學生的首選學校。這個大學每年有至少250名國際的學者到校拜訪交流。海德堡大學與全球都有密切的研究與教學合作。除了有超過400個大學交換課程外,還有23個大學合作關係、兩個國際DFG研究訓練團體、大約700個與其他歐州大學合作的歐盟獎學金課程。海德堡大學是歐洲研究大學聯盟(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IERU))Coimbra Group的會員之一。

 

 

 

 

 

 

 

 

 

 

 

 

 

海德堡大學總共有分四個學院:

 

1. 自然科學、數學與電腦科學

   

    ---生物科學

    ---化學與地球科學

    ---數學與電腦科學

    ---物理與天文

 

2. 文科與神學

 

    ---哲學

    ---現代語言

    ---神學

 

3. 法律、經濟學與社會科學

   

    ---法律

    ---經濟與社會科學

    ---行為與文化

 

4. 醫學

 

 

海德堡大學的研究主要是集中於四個領域:

 

1. 分子與生命細胞基礎

2. 材料世界的結構與格局形成

3. 在全球化世界中的文化動力

4. 自律與監管個人與組織

 

 

                                                                                           


免費諮詢時間 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