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在過去的十年裡Skype與影音面試變得非常的流行。無論是要申請學校的學生、剛出校的畢業生還是國際學生,都極有可能被要求要進行Skype面試。

 

無論與您面試的人是大學的申請審查人員還是工作雇用者,被面試者都需要讓對方印象深刻,就如同一個面對面的面試。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被面試者需要多做準備,並且避開影音面試的ㄧ些負面因素。

 

想要有成功的面試表現,以下7個重點絕不能忽視:

 

準備工作

1. 整理您的環境

這是許多人在面試前都會忘記的一點。如果您的背景是重金屬海報、內衣褲或是凌亂的床鋪,那被面試者通常不會獲取想爭取的工作。這不會是因為面試官不喜歡重金屬音樂,而是因為您給面試者的印象是不整潔、懶惰等等。

最好是可以有一個較中立的背景,並且背景不太需要顯示任何的私人資訊。這樣的話,被面試者將會以個人的能力被評估,而不會被其他因素而左右。

另外,如果是與他人同住,或是您的鄰居非常的吵鬧,請事先告知他們您要進行一個重要的電話。這樣可以確保您的面試不會被打斷或是被其他的噪音所影響。

 

2. 穿戴整潔

雖然直接把一件衣服套到舒服的睡褲上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情,但是千萬不要這麼做。如果在面試期間需要站起來,面試者馬上會看破並認知到您的惰性。最好的做法就是從頭到尾都要打扮的如同一個面對面的面試一樣。因為影音面試並非面對面,所以外表的呈現是給對方好印象的重要因素,也可以決定您是否可以獲取這個機會。所以即使需要更多的準備功夫,被面試者也需要做。面試前,先洗個澡、刷個牙、整理頭髮並且穿著乾淨整潔。

 

3. 了解面試的操作

如果您是Skype與影音系統使用的初學者,請在面試之前先熟習這些系統。了解這些系統是如何運作,還有如果有突發狀況時要如何的修復。

面試前,最好是可以嘗試一次測試。最不理想的情況就是在面試的前一分鐘發現您的音響或是網路有問題。被面試者需要測驗自己的電腦設備並且確定所有的功能都會在面試時如期的運作。

 

4. 調整網路攝影機的角度

網路攝影機的角度對於影音面試來說非常的重要。角度如果太近的話,面試官只會看到您的臉,太遠的話面試者會看不清楚。面試前,先調整一下攝影機,讓鏡頭可以拍攝到您的上半身。這可以讓面試者看到您的手勢,並且讓面試官更加的容易解讀您的肢體語言。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一點就是燈光。最理想的燈光就是自然光,並且避免讓影子擋住您的臉。自然光會讓您與您的週遭看起來比較明亮與溫馨,也會讓面試官了解您不會厭惡日光與外面的世界。

 

面試中

5. 看著攝影機,不要看自己

被面試者要盡量的避免盯著自己的影像。這個做法很困難,尤其是在工作的面試中,因為被面試者會自我意識到自己的外表與希望可以給對方一個好的印象。但是盡量的不要這麼做。面試官會追尋您的目視而判定您是一個自戀或是怯懦的人選。

另外,也避免與螢幕上的面試官直視,因為即使看起來好像很自然,但是對於面試官來說您只是盯著別的東西。最好的方式就是專注於攝像機的ㄧ個點,這會讓面試官覺得您是直視對方的目光面試。

 

6. 坐姿要正確

因為在家裡,也沒有人要您外出旅途一個小時只為了一個10-30分鐘的面試。在如此放鬆的環境中,人很容易就會忘記自己的坐姿與身體表現出的語言。被面試者不要駝背或是靠太後面,也不要頃斜在桌上或是交叉雙臂。要有警覺性的坐直並且看起來有準備性,隨時可以回答任何的問題。

 

7. 口條清細

為了確保您所有的答覆都沒有被誤解,被面試者需要清楚的答覆面試官。聲音的控制也需要注意,但是也不要太大聲,讓面試官誤以為被大聲的吶喊。

另外,除了利用非語言的溝通表現出您對於這個機會的熱情,在一個Skype面試中需要更加的注意語言聲調與清晰度。如果您對於這個機會感到很興奮,那就需要聽起來很興奮。這是一個影音的面試所以有許多非語言的線索,例如表情與手勢都沒有辦法讓面試官看到。許多時候因為影像的低畫素會造成面試官看不到您的非語言訊息。

 

Skype面試的其他需要注意問題

  • 低寬頻速度 – 這會讓您的影像忽然當掉與提供低畫質的影像

  • 背影的聲音 – 這會讓面試官所接收的雜音太多,也會讓您的答覆比較模糊。挑選面試的地方請盡量找安靜與接近窗戶的地方

  • 其他攝影機/音響的技術問題 – 如果在面試中有任何技術上的問題,請保持冷靜。如果問題沒有辦法解決,可以建議重新安排面試。如果是聲音上的問題,可以建議用電話與影像繼續進行面試。無論是什麼問題,千萬不要生氣或是做任何不雅的動作語言,即使您認為面試官聽不到您!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