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加校園巡禮University of Waterloo 滑鐵盧大學 (UW)

 

滑鐵盧大學是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市的一所公立大學。這所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57年,為了滿足廣大民眾的教育需求所建立的,因此特別著重於民生知識如科技與科學領域的範圍。

具有被譽為加拿大最具規模工程學院的滑鐵盧大學最以其龐大的實習課程著稱,除了工程學院外,滑鐵盧大學更創辦了北美洲的第一個數學學院,同時也是第一個辦理工程科系外的實習課程。因為成就出眾,學校的排名一直持續地保持在全國的前20名。

 

滑鐵盧大學基本資料

-          來自142個國家的156,263校友

-          29,000本科大學生與4,800研究所學生

-          30%的研究所學生與10%的本科大學生是國際學生

-          平均入學成績高達87.2

-          30%的學生入學成績達到至少90以上

 

它總共有六個學院、十個系所、四個聯合大專與五個校園。

 

六個學院:

 

-          應用健康科學

-          人文藝術

-          工程

-          環境科學

-          數學

-          科學

 

 

十個系所:

 

-          會計與金融 (人文藝術)

-          建築 (工程)

-          國際關係 (人文藝術)

-          電腦科學 (數學)

-          眼科視光 (科學)

-          藥劑學 (科學)

-          計畫 (環境科學)

-          公共健康與健康系統 (應用健康科學)

-          環境與企業發展

-          社工服務 (Renison)

 

 

四個聯合大專:

-          St. Jerome’s University

-          Conrad Grebel University College

-          Renison University College

-          St. Paul’s University College

 

五個校園:

-          滑鐵盧 / Waterloo

-          基奇納 / Kitchener (健康科學校園)

-          劍橋 / Cambridge (建築校園)

-          斯特拉特福 / Stratford

-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 United Arab Emirates

 

除了學術方面的成績優秀外,滑鐵盧大學在學生就業方面也有非常良好的成果。

有趣的是,學校有一項智慧財產權的特別政策,就是發明的所有權是屬於發明者,而不是屬於學校,這項特別的政策也讓許多的企業願意與學校保持良好的關係。

2001年,學校主張在校園的北區建立一個研究科技園區,這個園區裡面有許多如Google等高科技的公司。而在2010年時,這個公園改名叫David Johnston,用以紀念當上加拿大總理的前主席。

 

 

著名企業除了Google之外,其中的另一家企業就是發明了商務人士愛用手機-黑莓機的Research In Motion(RIM)。這家公司的老闆與現任總裁都是滑鐵盧大學的校友,以前也是學校的校長。RIM每個學期都聘用該大學上百位的實習生,而正職員工中也有很大比率的是滑鐵盧大學的畢業生。電腦產業龍頭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在2005造訪滑鐵盧大學,他表示,多年來微軟使用滑鐵盧大學畢業生的人數都高於其他大學畢業生大約50人左右。

 

更多資訊請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WWW.OSAC.COM.TW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日一公休)

歐美加粉絲團http://fbl.me/o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