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大學

 

1841年,蘇格蘭教堂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皇家特許名義在現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金斯頓市地區創建了女王大學。怎麼會以英國女王的名義在加拿大蓋大學呢?因為這所大學的歷史甚至比加拿大的成立時間還要早了26年!

不過,當時的學校還是叫女王學院,也是第一所在東岸以外提供女性高等教育的學校。以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做為原型的女王大學,也承襲著愛丁堡大學的學校傳統「學術自由,權威與道德的責任。」

 

 

根據2010年的統計,女王大學有來自超過80個國家的23,883名學生,而國際學生的數量大約是1,444名。

 

女王大學在加拿大與全球都一直保持著很高的排名。

2010年,雖然學校拒絕參加調查,但Maclean’s大學排行榜仍將其譽為第五高的醫學博士排行榜;在國際的排名上,女王大學也被QS全球大學排行榜列為世界第132是在全球榜上第5順位的加國大學。

 

 

女王大學的校園建築所使用的建材大多都是羅馬與新歌德式的石灰石,這些充滿歐洲風味的建築物,其歷史都可以追朔到前一個世紀,女王大學的主要校園並不大,且多半是教學大樓與行政大樓,繞行校園一周大約只需要15分鐘。學校旁邊的金斯頓醫院,前身即是1841年加拿大省的首座國會院,因此此棟建築物被加拿大政府認證為古蹟保護建築。

 

雖然校園很小且建築物密集,但是校園裡許多綠色植物將學校點綴成一個具有公園氣息的良好環境。不僅如此,學校的位置就位於加拿大五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湖邊,這樣的地理條件提供學生放鬆心情的地方,也讓整座校園就像是一座在大湖旁邊的公園。 也因為校園很小,只需要走路10分鐘就可到達市中心,生活機能跟台北一樣方便。

 

女王大學提供許多的學系包括:

l   文學藝術

l   理工

l   音樂

l   運動健康學

l   電腦工程

l   環境生態學

l   英文

l   工程與應用科學

l   健康學

l   法律

l   教育

l   商業

l   神學

 

金斯頓市擁有獨特的歷史,甚至可以追朔到歐洲殖民時期,是加國城市的前身。最一開始是原住民的土地,隨後演變成法國交易要塞,最終成為加拿大省的第一個首都。雖然首都的歷史非常短,策略性的地理位置(多倫多與蒙特列中間)讓其具有不容小覷的軍事地位。目前,也正是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的所在之地。

 

金斯頓市的經濟大多都仰賴著公立機構,女王大學便是金斯頓市經濟支柱之一。在這個城市中,最重要的經濟來源包括醫療、教育、政府、觀光與文化產業,其他較少數的經濟發展則是生產、研究及開發。

 

交通方便,城市裡重要的地方都有公共交通工具對外連接,公車發車時間大都以30分鐘為單位,少部分路線會以60分鐘為單位。女王大學的學生因為是包括城市交通計畫UPass裡頭,因此可以免費搭乘。如要從金斯頓市到美國非常方便,不管是搭船還搭車都可以到。如選擇陸地,可以從金斯頓市的401號公路往南走接到美國80號公路進入美國;如果選擇走海路,金斯頓市有季節性的渡輪服務從金斯頓市的沃爾夫島到達紐約市的開普文森特。金斯頓市也有自己的國內機場,但是只有加拿大航空到多倫多的班機。除了上述交通之外,還有長程大巴士連接到其他加拿大的城市例如多倫多渥太華與蒙特利,滿足旅客交通上的各種要求。

 

金斯頓市的氣候潮濕,但是和南大略省的其他城市相較之下,夏季比較涼快而冬季比較冷,由於就在安大略湖的旁邊,雨量會增加而熱度會降低。特別是在下雪的季節,湖泊的存在所造成的各種風勢讓金斯頓市成為加拿大最有風量的城市之一。

 

 

結合生活費用、收入潛力、休閒活動等生活機能,所做出的生活舒適度研究,結果顯示金斯頓市是加拿大第四個適合年輕專業人才工作與休閒的城市,金斯頓市的戶外活動包括了冰上曲棍球、廢墟探險潛水、高爾夫球、冰壺球、帆船與橄欖球。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更多資訊請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WWW.OSAC.COM.TW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日一公休)

歐美加粉絲團http://fbl.me/o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