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RE考得算好還是不好?

 

很多學生會問我們「要怎樣知道自己的GRE考得好不好?」,以下就是我們的回答:

ETS官方表示從201181日到2012430日、全球考過GRE417,000個學生的數據中可以看出全球學生的:

 

Quantitative全球的平均分數*

總平均151.3 (偏差值約8.7)

總平均160 (偏差值高於1) /81st Percentile

總平均168.7 (偏差值高於2/) 97th /98th Percentile

 

Verbal平均分數*

總平均150.8 (偏差值約8.5)

總平均159.3 (偏差值高於1)/80st Percentile

總平均167.8 (偏差值高於2)/ 97th /98th Percentile

 

*Field of Study所作的世界平均分數

 

申請學位領域別全球平均

申請學位領域

Verbal

平均

Verbal

偏差值

Quantitative

平均

Quantitative

偏差值

Analytical

Writing

平均

Analytical

Writing

偏差值

生命科學

151

7

151

7

3.8

0.7

物理科學

153

9

158

7

3.8

0.8

工程學

150

9

159

6

3.6

0.8

社會科學

153

7

150

8

4.0

0.7

人文藝術

157

7

149

7

4.2

0.8

教育

157

7

149

7

4.2

0.8

商科

150

7

152

8

3.7

0.8

註:以上皆為ETS官方數據

 

所以「怎樣才能知道自己GRE考得好不好呢?」

偏差值高於1的平均分數代表您的分數非常的扎實,而偏差值高於2的分數是非常的有實力。依申請的科系與學校,與Verbal成績相比,像是物理和工程相關科系的學生通常比較著重於Quantitative的成績。其實,許多學校只有簡單的要求要在平均以上的GRE成績。

 

不過要用哪項資訊決定如何加強自己的錄取率呢?舉例來說:耶魯大學林業環境系所2012年的新生檔案就有公佈,這年的新生申請研究所前平均已有2~4年的工作經驗,由此就可以看出工作經驗在申請這所學校的系所時是有被當作評分依據的。

 

一般來說,如果申請者有長期的專業工作經驗,較有可能以比平均還低的GRE成績率取的。反之,GRE成績很高亦可幫無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增加直接錄取研究所的機會,尤其是希望直接進入研究所的大學生。不過也是有學校會要求工作經驗也同時要求高GRE的,因此申請每個科系都請務必仔細確認學校/系所的最低要求。

 

學校審核申請時,都會多方面考慮申請者的每個條件,像是:工作經驗、推薦信、在校平均分數、課外活動、義工公益、領導資質、出版著作、作品集、面試等等,這些都是可能影響入學的重要因素,因此申請人可以多方面加強表現自己的條件讓學校知道自己的優勢。

 

要知道自己的GRE考得好不好,請先確認您要申請的學校是否有最低GRE要求。有可能有一些學校甚至不要求GRE,而就算有要求,也不一定有最低要求。學生要記住,就算沒有達到最低成績門檻,也還是可以為自己設立一個努力的目標。如果沒有最低GRE要求,可以看看學校是否有公佈之前錄取的平均分數,通常在這邊就可以看到學校/系所在審核申請時重視那些條件。這些資料可以幫助學生決定什麼是好的GRE分物,也可以幫助自己呈現獨特的申請文件。通常在加強自己的申請機會時,一個漂亮的GRE成績絕對是一個助力。可以多多詢問已經申請過研究的朋友或熟和現任/前任教師與顧問諮詢。一旦你決定在你的目標分數,也請不要忘了利用的資源,這將有助於您準備測試。

 

祝各位考生GRE順利!

 

 

引用:May 29th, 2013, by malhar in Graduate Admissions, GRE

--

更多資訊請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WWW.OSAC.COM.TW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日一公休)

歐美加粉絲團http://fbl.me/o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