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國中 & 高中申請 

Burnaby在加拿大的哪裡

高中階段(13 – 18 歲)的學生們,現在有機會在加拿大卑斯省(British Columbia)和當地加拿大學生們一同學習。一般小留學生至美加留學都以為只能選擇私立國高中就讀,其實國際學生也能到加拿大就讀公立學校,省下許多費用!加拿大公立學校素質相當平均,與美國公立高中水準參差不齊的狀況有相當大的差異性。

申請加拿大公立國高中,校方會將國際學生編入正規課程(8-12年級),並且可按照需求獲得額外的英文語言加強(ESL 課程),學生在與當地同學一起學習時,一邊加強語言能力,能讓國際學生更快的融入當地學生族群,更快適應,學習效果也會更佳。 卑斯省擁有54個不同學區,其中Burnaby本拿比學區長久以來即以優良學風著稱,升學率之高,推薦給有意至加拿大就讀的家長及學生參考。

關於 Burnaby本拿比學區  

Burnaby 為大溫哥華地區首屈一指的公立學區,並獲得卑詩省教育局的優

Burnaby在溫哥華的旁邊

 

 

良評鑑。 Burnaby學區座落於大溫哥華區的中心位置(地圖中的綠色區塊),共有8所公立中學及 41 所公立小學,提供國際學生充足的學習機會,且能體驗具備全球最美景色的大溫哥華區各式精采生活。 國際學生可視需求,選擇九月、一月(小學)或二月(中學)等不同的學期開學時間, 也可以報名暑期學校、學期或學年等不同長短的上課時間。

目前大部分的國際學生都選擇溫哥華學區,每所學校的國際學生比例都非常的高,因此歐美加顧問們建議有意送小孩至卑斯省念書的家長選擇國際學生比例較低,學術風氣更高的本拿比學區。歐美加為本拿比學區指定在台招生中心,提供免費中文學校介紹以及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請洽: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報名與入學

Burnaby 是加拿大卑詩省第四大的學區。 截至於 2011930日,在Burnaby學區有 23,716  K-125-18 歲)全時制(FTE)學生。 此數字包括 41 所小學的 13,059 名學生,八所中學及替代性中學學程的 10,657 名學生。 本學區持續藉由各項教育政策及各校多項計畫,推動創造多元文化的教育環境,尊重與理解各文化的精髓。

所有學校均通過卑詩省教育部的認證,並提供:

  • 小班制
  • 合格的專業教師
  • 輔助教學的現代技術與工具
  • 一流設施

各校人數約為 800 – 2,200 名學生。 國際學生人數佔各校學生數不到 8%。 所有 Burnaby 中學提供以下科系:

 

  • 商務課程
  • 就業準備
  • 英語
  • 英語作為第二外語(ESL
  • 家政
  • 語言
  • 領導
  • 數學
  • 體育課程
  • 科學
  • 社會研究
  • 科技教育
  • 視覺和表演藝術

 

設施:各校具備:

 

  • 藝術工作室
  • 供應熱餐的自助餐廳
  • 電腦教室
  • 舞蹈教室
  • 戲劇教室
  • 現代重量訓練室
  • 兩座體育館
  • 家政教室
  • 工業科技實驗室
  • 圖書館
  • 綜合教室
  • 音樂教室
  • 運動場
  • 媒體與繪畫教室
  • 合作社
  • 科學實驗室

 

 Burnaby 學區畢業的中學生,擁有良好的英語能力、領導經驗及豐富學術知識,足以應付美加、海外頂尖大學的各項要求,並且擁有面面俱到的全球觀。 完成 12 年級課業的國際學生,將獲得卑斯省中學畢業文憑(British Columbia Graduation Diploma)。

新生訓練

本拿比學區透過國際學生新生訓練週的活動,讓剛到此區就讀的國際學生能徹底瞭解國際學生課程的各項內容。 所有國際學生新生都必須參加新生訓練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對學校課程有進一步的認識。

學校會對學生實施英語能力評量,告知學區、社區、醫療保險及課程的各項資訊。 並安排全體學生參觀校園,與各校的教職員和學生見面,並參加國際學生處主辦的免費活動課外活動。 中學學生也會與校方顧問見面,進行選課事宜。

通常會在開學前一週的週一至週五進行新生訓練。

居住安排

  • 學生們會安排住在 Burnaby 或鄰近社區。
  • 學校會安排學生與 25 歲以上的成人同住。
  • 小學生(幼兒園 – 五年級)需與家長同住。
  •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可與親戚(叔伯姑姨、祖父母)同住。 在特殊條件下,小學七年級的學生可與許可的寄宿家庭同住。
  • 載明在學生求學期間會與學生同住的家長親戚必須履行同住的要求,否則學校會要求學生退學。

家庭寄宿

大多數學生能適應海外課程及生活,要歸功於與寄宿家庭同住。 學生與加拿大家庭同住,每天可練習他們的英語,並且瞭解加拿大的文化。 學生可擁有自己的房間,並與寄宿家庭共享其他空間。 寄宿家庭會提供每天三餐。 上課時會讓學生帶午餐到學校。 我們的目的為讓學生融入家庭生活。 國際學生計畫與每個寄宿家庭對於國際學生實施明確的寄宿規定,包括門禁時間。

寄宿家庭的地點距離學生上課地點都不遠,學生通常皆可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往返。

學區會將居住於寄宿家庭的要求轉交給 Langara 學院寄宿家庭計畫(Langara College Homestay Program)。 國際學生可選擇其他寄宿家庭代辦機構,但學區不對相關安排內容負責。 國際學生必須年滿 13 歲,才能居住在寄宿家庭。

各校提供的支援

Burnaby 學區的各校為學生營造歡迎及相互支持的學習環境,並以此為榮。 各校均提供多項支援性服務。 下例為學生們可加以利用的服務:

  • 學生輔導員
  • 青年社工
  • 社區健康護士
  • 就職準備與工作經驗輔導員(僅中學提供)
  • 同儕教導項目
  • 課後輔導與家庭作業項目
  • 學齡前兒童照護(部分特定小學)

學區為國際學生推出特別量身企劃的支援項目,確保學生們能順利融入生活及學習的環境,包括:

  • 申請作業協助
  • 長天數的國際學生新生訓練活動
  • 每中學擁有一位負責國際教育的副校長
  • 各校常駐的國際學生協調員
  • 安排寄宿家庭及健康保險
  • 全年為國際學生舉辦各項活動及課外活動,前往惠斯勒、維多利亞、洛磯山脈等地。
  • 一群擁有多語能力的員工,可協助學生及家長更快融入環境;
  • 部分學校提供學伴項目

我們明白國際學生的父母也需要各種支援。 我們致力於讓父母得知孩子們的各項進度。 我們為父母及監護人舉辦說明之夜的活動。 校方會將成績單直接寄到家中,並鼓勵家長與校方聯絡討論孩子的學習情況。

高等教育機會說明之夜

Burnaby 國際學生處每年為國際學生舉辦一次此項活動,加拿大與美國各大專院校的代表均會出席。 學生們有機會與代表們一對一詢問申請條件、程序、獎學金,以及日後學習的各項機會。

中學畢業後的相關輔導

學區的國際學生輔導員將為計畫於中學畢業後繼續升學的國際學生,舉辦一連串的說明會和座談會。

座談會的主題包括:申請加拿大的大學、申請美國的大學、 準備 SAT 考試等。

醫療保險

卑詩省強制每個國際學生必須加保醫療保險。 國際學生於Burnaby學區就讀時,必須擁有醫療保險。 取得學生許可證的國際學生,可透過政府的醫療服務計畫(MSP)獲得醫療及醫院的各項福利。 Burnaby學區會支付國際學生計畫內所有學生的醫療保費金額。 醫療保險的保障期間將從新生訓練週的前一個週六開始,一直到學校課程最後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結束為止(除非學生在該日期前退學)。 在新生訓練週開始前或在學校課程結束後居住在卑詩省的學生,需自行投保醫療保險。學區將確定醫療保險的費用,並隨學費一同繳交。

學區將透過 StudentGuard 計畫安排未持有學生許可證的國際學生投保私人醫療保險。


如需更多關於醫療服務計畫 (MSP) 的資訊 – 點擊此處

如需更多關於 StudentGuard 的資訊 – 點擊此處

 

 

Burnaby市區地圖

免費諮詢體驗專線: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號4樓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日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